close
想把英語學好但是...
很懶得去上課? 課程枯燥乏味? 要很多錢呀...
我覺得學英語要想辦法將它變成一種習慣, 讓自己每天接觸英語. 但是要持之以恆真的不容易.

人通常是懶惰的...(好啦..我是懶惰的) 可是我真的想把英語學好, 但是填鴨式的方式真的很教人受不了.
以前上課學的文法, 說真的, 幾乎是忘光了.
我還是認為英語應該要懂得聽,懂得說之後, 才去搞甚麼文法語句的. 每次我的英語書信都是幾個句型翻來覆去, 根本沒甚麼特別的文法. 有通就好.

至於英語要怎樣才能考得好呢? 多背就好. 不要管文法, 不要管句型, 不要管片語. 你只要把文章從頭背到尾就行了, 多背幾篇就可以了.
每天看英語文章, 查單字, 也不需要死記單字, 查過就算了. 但是知道意思, 還是要背文章的.

在那遙遠的高中時期, 我英語每次考試都不及格, 因為同班同學都有補習過, 我是那種完全沒在補習的人. 老師規定我們每天都要看空中英語教室, 畢竟它的內容還是比較生活化.
但是到了我那時期考高中聯考時, 印象中英語成績卻有8x,9x分. (忘了,不重要) 最神奇的是, 我完全不知道我在寫甚麼..(哈哈哈)
假設選擇題十題, 我會"感覺"某個答案是正解, 最後十題對了九題.

以上是個人淺見. 給學習英語感到痛苦的人


以下介紹一個不錯的英語學習網站, 他連結了youtube的影片可供練習聽力, 並且有題目讓你作答加強記憶. 短片, 所以每天花費的時間不會太長.